“两学一做”大讨论发言稿:我为什么要入党? (6个长篇)(2)

“两学一做”大讨论发言稿:我为什么要入党? (6个长篇)(2)

核心提示:我为什么要入党?我想我的答案应该是两个字:信仰。一个成立之初只有50多人,仅有十二三名代表参加的大会,成员年龄最小的不到20岁的政党,靠什么克服千难万险发展壮大……这个逆袭的政党诞生之初没有任何光环、背景和资产,哪里来的一往无前的底气……是什么让历史和人民选择了共产党?答案就是“信仰”二字。

 篇二

我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各级组织的培养,战友们的帮助,所获得的每一项荣誉都体现了组织对我的关怀与鼓励,战友对我的关心与爱护,也承载了消防部队培养我成长、成材的艰辛而美好回忆。军人崇尚荣誉,我对每一个荣誉都倍加珍视,但最让我值得骄傲的,我想应该是2011年被公安部消防局党委授予“全国消防部队优秀共产党员”这份荣誉。

说到这份荣誉,我想先谈一谈我的入党经历。我最初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到我的班长影响。我的班长肖德军,是支部的宣传委员。他有个特点,会讲故事。那时候,我们党团活动经常就是围在一起听他讲身边的战斗故事。他既能绘声绘色地讲好故事,又能结合故事通俗易懂地解释党团课上的理论,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很喜欢。我想入党就是在那时候启蒙。但我很清楚,作为刚入伍的新同志就想要成长为党员谈何容易!所以,对“为什们入党”,那时候我的认识还很模糊,就是感觉作为党员很优秀,有威信、有感召力。

让我鼓足勇气递交《入党申请书》,是和他在一次战斗经历中的触动。那是2004年7月,临澧县安福镇一幢砖木结构的民房起火,肖班长带着我内攻。尽管平时我体能业务素质还不错,但第一次进火场看到浓烟烈火,心理还是有些发虚。肖班长带着我规避楼板坠物危险、找墙壁作掩护、打开花水冷却降烟、打直流水压制灭火、逐个房间进行搜救。一场战斗动作娴熟、处置得当,让还是新兵的我打心底里佩服。当时,我脑海里有一个很强烈的愿望,就是我也要像班长一样。所以,8月份,我向支部第一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指导员找我谈心,我如实的汇报自己的思想,记得当时还向指导员表了决心,一定像肖班长那样当个好党员。指导员鼓励我,“你要先当一个好兵,才知道怎样当一个好党员”。现在想起来,当时思想上确实还不成熟,就是因为崇拜班长,所以想像他一样成为党员,“为什么入党”的动机还不纯正。

那次谈话后,我把入党的梦想一分为二,先努力当个好兵,再努力争取入党。所以,工作动力愈发充沛,思想觉悟有所提高,成绩进步更加明显。2005年,荣立了第一个专项三等功,还被任命为副班长。这就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我又先后两次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2005年10月,正式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入党的梦想终于迈出了第一步。一年的培养考察,特别是通过联系人的帮带、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让我思想上对“为什么入党”逐渐有了理论层面的认识。

“纸上学来终觉浅”,“为什么入党”的理论认识变成我的思想认同,是在2008年的汶川抗震救灾中。我所在的抗震救灾分队在绵阳市平武县的南坝镇,现在仍然记得一眼望去全是废墟的场景。就是在废墟上,我们战斗了8个昼夜——一生难忘的8个昼夜,在那里比想象中困难得多。救援难度很大,没有重型挖掘装备,就拿扩张器撑顶、拿切割机切、拿撬棍撬,拿铲子铲,狭小空间用不上工具,就用双手刨;山路也很多、很陡,疏散转移常常都是肩上背一个受伤群众,手里抱一个小孩,还要携带十几斤的救援装备,走十多里的山路,有时还有危化品物资转移。心理压力很大,尽管战友们都累到体力透支,但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整天也说不上几句话,几天下来就瘦了一圈。战斗环境也很恶劣,白天太阳大、温度高,满脸、满身都是油汗、泥土、灰尘凝在一起,浸透汗水的抢险救援服都能晒出盐来,到了晚上蚊虫就更不用说。时常还有余震和山体滑坡的危险,我们在这边正救人,旁边山上石头、泥巴就哗哗的向下滚。那是真的懂得了什么叫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尽管这么艰难,但没有一个战友胆怯退缩,大家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8天时间安全转移了120多名受灾群众,成功转移了20余吨有毒危化品。现在再回忆起那段经历,是什么支撑我们战斗,我想那就是军人的信念和党员的信仰,这也正是我为什么入党所寻求的答案。

“全国消防部队优秀共产党员”这个荣誉,是鼓励,但更是鞭策,让我时刻都记得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都不敢忘记入党时作出的承诺,所以这份荣誉最让我有“归属感”。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