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大讨论发言稿:我为什么要入党? (6个长篇)(5)

“两学一做”大讨论发言稿:我为什么要入党? (6个长篇)(5)

核心提示:我为什么要入党?我想我的答案应该是两个字:信仰。一个成立之初只有50多人,仅有十二三名代表参加的大会,成员年龄最小的不到20岁的政党,靠什么克服千难万险发展壮大……这个逆袭的政党诞生之初没有任何光环、背景和资产,哪里来的一往无前的底气……是什么让历史和人民选择了共产党?答案就是“信仰”二字。

 篇五

在我印象里,记得有一次父亲下班回来跟母亲说:“村里的某某入党了”。在一边的我还不服地插了一句:“这有什么了不起,以后我也会是党员!”当时的我可能不知道党员意味着什么,只觉得入党是神圣的、是无上光荣的,大概,这就是我对党的最初印象。

后来,我怀着对绿军装的憧憬参军入伍,入伍第二年,我刻苦训练,努力表现,积极争取入党,一来想转士官继续留在部队,二来也想向家人和村里证明自己,后来,经过反复的申请、考察、推荐,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对于入党动机,当时的我并没有多想,直到2004年的一次救援,我对党员这一身份有了新的认识。

2004年7月,我参与了一起特殊的救援行动,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宾馆11楼准备了40公升汽油准备纵火自杀。当时正是人流、物流高峰期,如果歹徒得逞,不仅宾馆,整个市场群的人员、财产都将遭受巨大损失。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歹徒将房间门用房内的物品牢牢的顶住了,并扬言只要强行破门就会点燃汽油与之同归于尽,经过周边情况侦察,唯一能打开突破口的就只有——窗户,当我得知这一消息时,主动请缨参加战斗,但是当时绳索训练还未普及,且技术过硬的人员也不多,唯一一个从北京正规培训的战友当时还在攸县服役,这也就意味着我要只身面对歹徒,但当时也没想太多,利用在士官学校所学的绳索技术,从顶楼制作了下降支点,当指挥部一声令下强攻的时候,我迅速下滑至11楼窗口,歹徒发现我时一边喊到:“不要进来,不要进来……”一边用手中的打火机点汽油瓶,我也没想太多就从窗户上跳过去踢掉他手中的打火机和汽油瓶,然后就想把他制服,但是没想到他突然抄起一把水果刀刺过来,当我用手抓住刀子的时候,刀尖已经刺到肚子的位置了,为了防止他把刀子抽回去,我另一只也迅速抓住刀柄,夺掉刀子将他制服。这次事件让我面对了生死一瞬间,但是我觉得是值得的,做为共产党人,在战争年代随时都面临牺牲,但是他们做的贡献是巨大的,我也想像他们一样为人民群众做出自己的贡献,当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消防战士,我会义不容辞的选择——冲锋在前,勇当先锋。

前段时间看过一篇文章,其中有一段讲的是:入党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都是终其一生的灵魂叩问和内心自省。入党,是神圣而崇高的。革命战争年代,入党往往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和平建设时期,入党常常意味着兴国安邦、奉献为民的责任担当。

党员是一个称号,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想我只是共产党员中最普通、最平凡的一员,我能为党做什么呢?我记得毛主席曾经讲过:“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段话让我深刻体会到,我能为党做的,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