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大讨论发言稿:我为什么要入党? (6个长篇)(3)

“两学一做”大讨论发言稿:我为什么要入党? (6个长篇)(3)

核心提示:我为什么要入党?我想我的答案应该是两个字:信仰。一个成立之初只有50多人,仅有十二三名代表参加的大会,成员年龄最小的不到20岁的政党,靠什么克服千难万险发展壮大……这个逆袭的政党诞生之初没有任何光环、背景和资产,哪里来的一往无前的底气……是什么让历史和人民选择了共产党?答案就是“信仰”二字。

 篇三

我是一名70年代出生的农家孩子,祖辈务农,家族也没有什么党员,所以对党员的最初认识就是从铁人王进喜、孔繁森、焦裕禄等先进人物的事迹报道中了解的,他们在困难面前叫响的“党员跟我来”、“我是党员让我先上”的口号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党员。党员就是坚守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就是无私奉献、就是忠肝义胆、就是关键时候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铁汉子。

特别是入伍后,看到训练场上业务娴熟、火场上出生入死的老班长们十有八九都是党员,我就发誓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全能型的消防战士,成为一名让人崇拜的中国共产党员党员。为此,新兵集训下队后我就很慎重地向中队党支部递交了人生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现在唯一记得的一句话就是,“我入党不是为了别的,就是想通过党员的身份来激励自己,让自己更好地成为一名优秀的消防兵,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指导员看到入党申请后很是诧异,并鼓励我,让我多学习党章,并让我明白了想当一名合格党员不仅仅凭一腔热血就可以实现的,而是需要艰辛的历炼和付出。

从那以后,我就把满腔热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别的战友跑五千米,我就坚持跑一万米;别的战友还没起床,我已经主动把公共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别的战友早已进入梦乡,我却还躲在被窝里一遍遍地揣摩挂钩梯、拉梯的动作要领。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下队一个月,我就在支队组织的冬训比武中夺得了全支队五千米第一名,挂钩梯拉梯等训练成绩也是同批战友中率先达标的。在得到肯定的同时,我依然不懈地每两个月就向中队党支部递交一份申请书,每递交一次,我就感觉到我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净化,并不停地激励我一点点地朝自己的目标努力。当年底,我有幸晋升为副班长,并在入伍第二年六月,在我递交了第九份入党申请书后,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正是“党员”这张名片,陪伴我二十年的军旅生涯,一直指引着我为消防事业不停奋斗。

在20年的军旅生涯中,我先后担任过文书、班长、中队长、指导员、参谋、干事,直至大队军政主官,不管在哪个岗位,我始终把“党员”二字深深地铬在我内心深处,把他当作自己的指路明灯和最终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在1998年长江抗洪、2007年“7.4大火”、2008年南方冰灾、2009年“霞流矿难”、2014年液化气罐车泄漏这些急难险重任务中,我始终奋勇当先,从未退缩,唯有一个信念支撑着我,那就是“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在战士面前就必须做榜样”。记得刚分配到被戏称为“养老院”的雁峰中队担任队长时,看着破旧的营房、训练设施缺失、训练成绩垫底的现状后,我没有气馁,更不曾放弃,而是凭着“舍我其谁”的信念和“敢打敢拼”的韧劲,喊着“看我的、跟我上”的口号,带领官兵开垦菜园、修整营院、刻苦训练,当年底就甩掉了“训练贫困户”的帽子,一举夺得军事训练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个人一口气夺得了干部组三个单项第一,并连续三年被支队评为“全面建设先进中队”。

在衡东大队的三年时间里,我扑下身子做榜样、沉下心来干工作,带领官兵“凝心聚力谋发展、后发赶超创先进”,大队当年就打了个翻身仗,各项工作均走进支队先进行列,并被部局评为“公安消防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

我只想告诉各位战友,作为一名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并不需要你干出多少轰轰烈烈的业绩,而是需要那股共产党员特有的“精气神”,那份对党的忠诚和对自己事业的执着坚守,那份在“困难面前手心向上、荣誉面前手心向下”的无私奉献,那份在“灯红酒绿前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的淡泊信念。只要我们凭品德做人、凭本领做事、凭勤奋立志、凭实绩立业,那我们就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