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李松林:【两学一做】强化学习意识 争做合格党员(6)

(三)基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需要

我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定能实现。第三个,我相信,到本世纪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够实现。邓小平同志曾经提出“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从1981年到1990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一番,解决人民的温饱问题;第二步,从1991年到20世纪末,使国民生产总值再增长一倍,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第三步,到21世纪中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较富裕,基本实现现代化。现在,我们还说“四化”吗?已经不说了。因为我们不用等到2050年,“四化”就能全部实现,所以就不能把“四化”作为2050年的现代化目标。现在,到2050年,我们的目标是建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2015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7.7万亿元,增长6.9%。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到2020年,我国经济总量将超过90万亿元。如果那时6元人民币等于1美元的话,那么我们达到15万亿美元是没有问题的。那么,在人口数量上呢?我国每年人口增长700万,现在二胎政策开放了,人口增长数量可能会比原来多一些。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如果没有意外发生,到2025年,美国的经济总量将达到21万亿美元,而中国经济总量将达到22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十年以后,我们的经济总量将超越美国。

我列举一些数据。200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43200亿美元,2008年我国人均GDP达到3266美元。2014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为7380美元。2015年美国GDP总量约为17万亿多美元,中国GDP总量约为10.38万亿美元,日本GDP总量约为4.8万亿美元,所以说,我们在GDP总量上已经超越日本,并且我国现在的GDP总量相当于日本GDP总量的两倍多。我们看到,在GDP总量超过十万亿美元的俱乐部里,现在只有美国和中国两个国家。2012年统计的数据显示,日本人口约为1.27万亿,美国人口为三亿多,英国、法国、意大利人口各为六千多万亿,巴西人口约为2万亿,俄罗斯人口为一亿四千多万。从人口数据上看,中国、印度人口数量都很大。从GDP总量上看,中国现在是第二大经济体,并且已经把位于第三位的日本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我们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实现党风的全面好转。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余永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