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李松林:【两学一做】强化学习意识 争做合格党员(4)

那么,这些问题突出表现为什么?

一是非恐怖事件时有发生。2014年10月,云南昆明通报晋宁县晋城镇发生一起暴力违法犯罪行为的群体性突发事件。这起事件是村民与施工方人员发生的冲突,最后造成8死18伤。所以,今天如果对某些事情处理不好,就会走向极端,酿成刑事案件。

二是非法集资案层出不穷。这里我举了几个例子。第一个是沈太福事件。沈太福是我国第一个非法集资人,最后因贪污罪和行贿罪被判死刑。可以看到,沈太福是按照贪污罪和行贿罪被判死刑的,而并不是按照非法集资罪被判刑,这也是因为当时我国法律还不太健全。沈太福这个人还非常狂妄,他曾状告时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李贵鲜。第二个是邓斌非法集资案。邓斌非法集资案还牵出了陈希同、王宝森等官员腐败的案件。第三个是吴英集资诈骗案。一审判决以集资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吴英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吴英不服,提出上诉。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后,裁定驳回被告人吴英的上诉,维持原判,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经重新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英集资诈骗数额特别巨大,给受害人造成重大损失,且其行为严重破坏了国家金融管理秩序,危害特别严重,应依法惩处。鉴于吴英归案后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并主动供述了其贿赂多名公务人员的事实,其中已查证属实并追究刑事责任的3人。综合考虑,对吴英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所以,吴英最后是由死刑变成了死缓。

三是诈骗案不断增多。2016年,贵州侦破了一起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到1.17亿元,该诈骗团伙主要是在乌干达境内,这一诈骗团伙的主要头目都是台湾人。大陆公安将45名台湾籍电信诈骗嫌犯从肯尼亚押解回大陆,最终有20名电信诈骗嫌犯在回台湾后,被台湾警方释放。现在,国台办也发表声明,要坚决制裁这些电信诈骗犯。同时,一些台湾民众也认同了我们的观点,认为应该对诈骗犯进行严厉制裁。2016年4月13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两岸记者提问中指出,自《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签署以来,大陆公安机关与台湾警方紧密协作,持续打击跨国跨两岸电信诈骗犯罪,取得积极成果。因此,我们既要确保将这些罪犯绳之以法,同时还要把诈骗犯诈骗的钱财追回,减少损失。

四是医患矛盾增多。现在,医患矛盾也不断增多,甚至有很多医生被杀害。在医患矛盾中,医生自身也存在一些问题,但我认为,现在不负责任的医生毕竟是少数,而大多数医生对患者还是尽职尽责的。

五是卖淫嫖娼事件时有发生。2014年3月4日,参加“两会”的广东团全体会议后,袁宝成从会议室走到电梯的这段时间,记者们追着他问了很多问题,主要是关于东莞是不是“性都”等问题。当然,最后的结论是,东莞仍然是一个制造业城市,东莞的制造能力仍然相当强。在这里,我们绝没有排除东莞的制造能力,但是东莞的卖淫嫖娼也确实很严重。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余永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