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教师”先进事迹材料:爱心铸就教育梦(3)

“十佳教师”先进事迹材料:爱心铸就教育梦(3)

核心提示:寒来暑往,又到毕业之际,面对将要离开的孩子们,当崔老师问她们想做什么时,她们没有说自己的理想,一名学生用含糊不清却又极其努力地声音说出:“我们想到你家给你做顿饭。”一句朴实的话,一颗纯真的心,成为了学生献给崔老师最珍贵的毕业礼物。

近年来由于学校招生范围扩大,在今年崔老师为智障生也开设了律动课,其中有部分孩子还伴有轻度的肢体残疾和自闭等,有的甚至平时都不与人沟通,为了让这些孩子们也能享受到音乐带来的欢乐,崔老师比以往更忙了,现在每天她停留时间最长的就是学校的律动室,在这里,她不断重复着最简单的动作,只为让这些智障孩子们,也能跳一支属于自己的舞蹈。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中,大家看到的也许是极不协调的舞蹈动作和令人费解的表达方式,但大家却能够感受到的是孩子们最纯真最甜美的笑容……

寒来暑往,又到毕业之际,面对将要离开的孩子们,当崔老师问她们想做什么时,她们没有说自己的理想,一名学生用含糊不清却又极其努力地声音说出:“我们想到你家给你做顿饭。”一句朴实的话,一颗纯真的心,成为了学生献给崔老师最珍贵的毕业礼物。

很多人都问过崔老师同样的问题:你为什么选择到特校当舞蹈教师?你不后悔吗?崔老师总会笑着回答:“我爱这些孩子,我爱我的职业,我从不后悔我的选择!虽然我不能像其他学校的老师那样桃李满天下,在教师节也不会收到孩子们漂亮的鲜花,但是只要看到他们开心的笑着、跳着,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快乐的事!”这是一个年轻特教工作者的心声,因为她从事的是太阳底下最伟大的职业。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