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棚改2020年完成

中心城棚改2020年完成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3.5万户棚改任务 其中3万户集中于中心城区

摘要:“北京市明确的总体目标为:2015年底前完成8万户居民改造任务,2017年底前累计完成15万户改造任务,2020年基本完成中心城棚户区改造。”

近日,工作人员在海淀区魏公村小区焦女士家进行入户评估。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市重大项目办获悉,2020年,本市将基本完成中心城棚户区改造。

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郝小兵介绍,城市棚户区项目包括平房区院落修缮项目、危旧房改造项目、城中村边角地整治项目、新增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北京市明确的总体目标为:2015年底前完成8万户居民改造任务,2017年底前累计完成15万户改造任务,2020年基本完成中心城棚户区改造。”

现场 危旧楼变全装修回迁房

根据统计,白纸坊地区有32栋简易楼、43栋危旧楼和3500余间各类平房。

王孝琴家住在宏建北里已经60年,23平方米的平房,老两口和女儿一家三口住在一起。今年2月18日,白纸坊地区的棚改项目启动预签约,王孝琴第一个签了约,回迁房源建成后,原本的“蜗居”将变成7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现在他们一家暂时搬到附近的南菜园居住,每月可以领到5000多元的临时安置费,静待三年后老地方的新生活。

白纸坊棚改包括菜园街及枣林南里项目和光源里项目,涉及居民总户数近5500户。目前,两个项目的签约率已有98%。

据介绍,占地近30万平方米的白纸坊棚改区回迁项目融悦城地处南二环内,回迁房全部采用全装修设计。考虑到白纸坊地区老年人较多,社区内全部道路无障碍,每个单元里有两部电梯,其中一部为担架梯,以满足老年人就医的需求。

进度 前8月完成全年7成任务

根据最新统计,今年1至8月份,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协议签订、搬迁腾退或房屋修缮加固24754户,占全年改造任务的70.73%。按照计划安排,今年全市计划完成3.5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其中3万户集中于人口密集、居住条件困难的中心城区。

从各区计划完成情况看,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最多的海淀区,共涉及26个项目,惠及百姓最多的是朝阳区和海淀区,将分别为6000个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目前,西城区、房山区、昌平区、密云区、怀柔区等5区已经提前并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记者了解到,棚户区改造已经纳入督查和考核指标体系。市政府成立了“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专项督查组,对棚改工作进行全程督办、全程督查、全程考核、全程问责。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