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换届工作思考

基层换届工作思考

核心提示:要成立严肃换届纪律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要带头抓、亲自抓,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本地换届工作的责任。纪检机关和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各尽其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换届期间,为了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基层政府应该做好以下几点:

一、增强纪律性。

严肃纪律是换届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换届的纪律如何、风气如何,不仅直接关系换届工作的成败,还关系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形象,关系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关系选人用人公信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以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精神为动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得力的措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二、坚持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整治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用人上不正之风,要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四项监督制度,凡破格提拔干部、大规模调整干部、主要领导成员已经明确即将离任时提拔调整干部等,必须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的有关规定办理。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要成立严肃换届纪律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要带头抓、亲自抓,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本地换届工作的责任。纪检机关和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各尽其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四、做好舆论引导。

如何加大群众参与度,程序更应公开透明。随着网络等新媒介的不断普及,群众能够多渠道的了解政府工作动态,同时想要参与政治活动的要求日益提高。因此在换届过程中,更应该做好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将原则性、政治性、程序性的问题讲清讲透,为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做好舆论引导。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