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经济共振中实现联动发展(3)

在世界经济共振中实现联动发展(3)

摘要: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最终目的是实现各国的共赢,让各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从这个意义上说,增进利益共赢联动十分必要。

增进利益共赢联动,打造共同增长格局

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最终目的是实现各国的共赢,让各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从这个意义上说,增进利益共赢联动十分必要。“我们应该增进利益共赢的联动,推动构建和优化全球价值链,扩大各方参与,打造全球增长共赢链。”习近平主席点明联动发展的要义。

联合国G20问题专家佩德罗·康塞卡奥对本报记者表示,中方提出创新增长方式,让世界经济更具包容性和联动性,这可以有效抵御世界范围内经济危机的再次发生。只有让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更具包容性,才能不让任何一个国家掉队;只有让世界经济更具有联动性,才能实现共同发展,这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必要条件。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将自身发展战略与沿线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实现联动发展,受到沿线国家欢迎。

“我们决心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让二十国集团合作成果惠及全球。”习近平主席在G20领导人杭州峰会闭幕辞中再次强调。杭州峰会首次就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并发起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倡议,着力解决全球发展不平等、不平衡问题,就是为了实现利益共赢联动,打造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共同增长的新格局。

“中国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了强有力领导作用。杭州峰会使各成员领导人下决心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共同迈向这一目标,为国际社会树立了榜样。”佩德罗·康塞卡奥表示。

全球高效物流联盟副秘书长格雷戈里·博德对本报记者表示,为世界经济找到新的增长之路,就要将更多的发展中国家、中低收入国家纳入到发展轨道上来,并让这些国家加入全球价值链。“给这些国家的中小企业提供新的数字化经济工具,降低其贸易成本,将有效增强当地居民的购买力,从而扩大这些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商品和服务贸易。”

“我们承诺将确保经济增长的益处惠及所有人并最大程度释放发展中国家和低收入国家的增长潜力。”《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中的这句话,是杭州峰会推动世界联动发展的注脚,也是未来各国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