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以交流互学促两学一做

西宁市以交流互学促两学一做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督促各领域党组织不断提炼做法和总结经验,确保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体推进,城中区在组织开展“年中观摩看党建”活动的基础上,于9月12日下午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市委“两学一做”第二督导组成员及市委学教办领导应邀出席。

在古尔邦节当日,城中区委、区政府领导慰问了凤凰山路苦水沟拆迁片区贫困的穆斯林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节日的问候,共慰问27户群众,带去了价值近万元的羊腿、砖茶、冰糖、桂圆等物品。海涛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督促各领域党组织不断提炼做法和总结经验,确保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体推进,城中区在组织开展“年中观摩看党建”活动的基础上,于9月12日下午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市委“两学一做”第二督导组成员及市委学教办领导应邀出席。

会议就全区下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要把握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好六项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分析查找不足,制订工作计划,全面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真正把总书记的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全体党员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市委“十条措施”具体要求以及近几个月以来查摆出的问题,逐条对照落实。要推动党员干部找准问题的症结,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注重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创新活力。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各党(工)委要在带头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学习的同时,指导督促所辖党支部搞好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当好学习教育的参与者、组织者,也要当好督导员。区委督导组要加强对各领域党组织的督查指导,落实评价排序、动态跟踪等工作机制。四要更好地促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换届选举、党建项目、脱贫攻坚和“三基”建设等重要任务,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立足于本职工作,聚精会神干事、千方百计干成事、精益求精干好事,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