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来扬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来扬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摘要:9月13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专程来扬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宝娟陪同调研。

9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专程来扬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宝娟陪同调研。

在实地考察上海大众汽车仪征分公司、真州镇茶蓬村后,王炯在茶蓬村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真州镇党委、仪征市人社局就业管理处党支部、新集镇长春村党支部、真州镇新村社区党总支、赛克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工作汇报,了解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炯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经开展4个多月,这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头戏,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各级党委必须认真按照要求真抓实抓、落实落细、入脑入心,必须落到支部、落到每一个党员,把“学”的基础打得更牢、“做”的关键抓得更紧。下一阶段,首要的任务是继续抓好学习,组织全体党员既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又要学习系列讲话。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水平。要发挥“党员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制度的作用,通过讲党课、“两微一端”、学习讨论等传统和现代的有效方式,把学习的具体内容落实到每一个党员身上,让每个党员都真正奔着学习的目的去。

王炯要求,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牛鼻子”作用,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学习教育的任务钉到实处。按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对照“五查摆五强化”“七查摆七强化”,努力把自身问题查清楚、改到位。要认真完成中组部部署的7项重点任务: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抓党建促扶贫攻坚,加强“两新”党组织覆盖,抓紧抓实机关党员学习教育,以及党员组织关系、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处理、党费收缴等情况排查清理工作。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要负起责任,把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贯彻下去、督查到位。

王炯强调,要认真做好扬州市委换届工作和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对照标准,严格程序,严守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换出一个好班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