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新站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摘要:近日,新站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及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区学习教育督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和基层党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汪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社局局长卜红霞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市会议精神。

近日,新站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及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区学习教育督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和基层党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汪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社局局长卜红霞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市会议精神。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按照区党工委部署要求,聚焦“学、做、改、促”,坚持谋在细处出真招、学在深处用真功、改在难处动真格、做在实处见真章,有效凝聚全区8241名党员和358个基层党组织力量,以浓厚学风促进了党风政风持续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学习教育的扎实有效开展,获得了市委组织部高度肯定,8月30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上,新站区作为全市先进典型作经验交流发言。 

在听取全区学习教育督导情况通报后,汪义军对前期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党委要深刻剖析通报问题的原因,认真制定并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巩固和发展学习教育良好工作态势。一是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特别是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基层党建的切入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解决开发区党建弱化问题。二是学习讨论要有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针对性。各党委要强化对基层党支部的具体指导,定阶段目标、提具体要求、教学习方法,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目标书,使学习和专题讨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三是问题整改要有新突破,进一步增强整改自觉性。着眼当前部分党员意识淡化、党建工作弱化等具体问题,各党委要真研究、硬措施,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做到具体实在、可操作性强,避免形式主义、泛泛而谈。四是改革发展稳定要有新业绩,进一步增强教育实效性。要从根本上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发队伍生机活力,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彰显党员作用,推动形成奋发有为新气象。 

汪义军强调,全区组织系统要贯彻落实省、市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契机,抓住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区级层面,一是要在党务工作者专职化探索上取得新突破,实现社区、村(居)党的建设工作“专职专业”,破解能力“业余化”、工作“兼职化”;二是要在从严治党体系建设上取得新突破,研究制定从严管理教育党员、科学评价等方面意见以及配套办法,完善民主评议制度,促进党员作用发挥;三是要在党建典型培育上取得新突破,分领域、分层次积极探索实践,选树党建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先进带动后进,推动点上经验纵横交流,提升党建整体水平;四是要在党建阵地建设上取得新突破,高标准打造全区党群活动中心,促进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非公经济组织阵地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经常性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夯实服务基础,拓展服务功能。社区层面,党委要确保抓党建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做到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会抓会管,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树立效果评价标尺,通过细化责任到人、传导压力到底、考核奖惩到位,确保责任上肩、工作落地。 

区机关党委、企业党委、社会事业党委、鑫城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各社区党委分管负责人及党政办主任;新站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