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个足够自信”汇聚反腐败磅礴伟力(4)

用“四个足够自信”汇聚反腐败磅礴伟力(4)

四、在对反腐败光明前景有足够自信中强化价值追求力

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就是党和国家廉洁政治建设的战略目标,是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图景,是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愿景。对反腐败光明前景的足够自信,来自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来自于“打虎”“拍蝇”的巨大成绩,来自于振奋人心的反腐败正能量。廉洁政治的光明前景把党执政的阶段性目标与长远目标结合起来,不仅有助于我们党和国家从战略层面来谋划、部署、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而且能够从社会关切层面来及时应对党风廉政建设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适应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的新要求。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充满对反腐败斗争光明前景的足够自信,就会在光明前景的感召下更加坚定执政为民、执法为民的理念,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价值追求。为此,一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从固本培元高度,下大气力解决理想信念问题,使党员干部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在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培植中,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自觉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二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不断增强肃贪震慑力。让反腐败利剑始终高悬于党员干部头上,用重典、出重拳,以强大震慑力不断挤压腐败分子生存空间。三要维护法治权威,不断增强法律法规约束力。健全反腐倡廉法律法规,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和完善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提高反腐倡廉法律法规的执行力,用法律法规为反腐倡廉保驾护航。四要坚持依靠人民,不断增强社会动员力。健全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等机制,运用和规范互联网监督,建设监督平台、拓宽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机制,使各种形式的监督在反腐倡廉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执笔:吴建雄 廖永安 王继翠)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