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本(3)

坚持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本(3)

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

在近代中国一百多年历史中,没有任何一个政治组织像中国共产党那样,高度重视蕴藏在全国广大乡村、城镇基层中民众的力量源泉,并且能够把一盘散沙的中国凝聚成一股绳。

在革命时期,中央苏区群众把最后一口粮、最后一块布、最后一个娃送到了我们党手上,使革命力量得到保存和发展。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深入敌后,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使日本侵略者陷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最后打败日本帝国主义。还是在人民支持下,我们党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用先进武器装备起来的数百万国民党军队,夺取了解放战争的胜利。

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坚持群众路线,注意倾听群众呼声、集中民众智慧、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不管东西南北风,咬住经济建设中心不放松,亿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始了一场新的伟大革命,把积压多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大显身手,奉献智慧和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喷发出勃勃生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们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力量源泉。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发展的伟大动力,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这都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

只要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真诚关心人民工作和生活,就有根基、力量和民心,就能继续创造惊天动地的人间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单位:中央党校研究室)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