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晚年让人心酸的私人生活 为何工资总是不够花

毛主席晚年让人心酸的私人生活 为何工资总是不够花

摘要:毛主席的正餐一般是四菜一汤:一个鱼,一个荤菜,一个半荤半素,一个全素。毛主席没有天天吃红烧肉,一个月吃两次。毛主席吃杂粮、青菜比较多,几乎每天要吃一个红薯、一根玉米。

人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任何人都无法逃脱衰老的侵袭,虽然毛泽东在全国人民心中伟大领袖的形象神圣得不允许衰老,可是。照相机不会说谎,于是有了下面这些影像。

晚年毛泽东有位管家——吴连登。他陪伴毛泽东度过了12个春秋,直到1976年9月毛泽东逝世。下面一起分享一下管家吴连登讲述的毛泽东晚年生活。

晚年毛泽东和周恩来,两位老人这张照片看了让人心痛

“主席女儿管我叫叔叔”

1964年国庆节,毛泽东的护士长找到吴连登,带他去见毛泽东。“主席跟我说,‘我要和你商量点儿事,我家里有许多事情没有人做,我想请你,能不能给我帮帮忙?’我没有想到主席会用这么客气的口吻跟我说话。”吴连登说。

“进入主席家,他向李敏、李讷介绍我,要她们喊我叔叔。主席说,我跟他是同事,跟他是同辈,他的女儿就比我小一辈,虽然我比李讷还小一岁,她们也同样要管我叫叔叔,直到现在见面也还这样叫。”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