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贵在“做”

践行“两学一做”贵在“做”

摘要:至于做什么,怎么做,其实也就是一句话而已。《三国志·蜀志传》中说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是对“两学一做”最好的理解和践行。

“你从这里往前走,沿着左边的台阶步道可以走到著名的弘福寺,然后下山一路可以遇见猕猴,再到黔灵湖划船……”9月10日上午,在黔灵山公园进门口的景区导览图前,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游客进行景区讲解。(来源:光明网 9月12日)

你还记得曾经的梦想吗?你还在坚守自己的理想吗?你还找得到过去的信仰吗?你还知道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吗?或许在岁月无情的打磨中,在年轮的不断侵蚀下,不少人过上了“行尸走肉”的生活,“两学一做”成了一个关键性的教育系列活动,而“学”的重点在于“做”。

俗话说“知难,行亦不易。倘或知而不行,终究不过是无知”。从“群教路线”到“三严三实”再到“两学一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持续推进,是教育适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的精神富足,而最终的落脚点无一例外的都是落实在做上面,是为了引导广大的党员干部能够真正的践行党对人民的承诺。

俗话说“发展才是硬道理”,正所谓“空谈误国”,想要“实干兴邦”,将学习转化为实践,实践能出真知,实践也能出成绩。做合格党员,不仅仅是能够完成自己的工作要求,不单单是能够获得领导的肯定赏识,还能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点赞,这样的一举多得难道不是我们利益的最大化方向?

克雷洛夫说“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不管是天花乱坠的胡诌,还是侃侃而谈的阔论,亦或者是循循善诱的高谈,都必然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两学一做”,学习自然是切入点,而做才是最终的归宿。

至于做什么,怎么做,其实也就是一句话而已。《三国志·蜀志传》中说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是对“两学一做”最好的理解和践行。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步一步来,从内到外的改起,从小到大的改进,方能顺“民意”,得“民心”。从小事改起赢“点赞”; 从小事改起去“心病”; 从小事改起得“粉丝”。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