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3)

奋力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

强化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

在习近平同志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引领下奋力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是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必须坚定强军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敢于闯关夺隘、锐意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化政治自觉。习近平同志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是从党、国家和军队工作大局的高度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设计和谋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顺大势、把大局、抓大事,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其中的“军事篇”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贯彻,用以指导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

站在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高度强化使命担当。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不可能一帆风顺,必然会遇到困难、阻力和风险。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我们要时刻想着国家安危和当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以革故鼎新、披荆斩棘的魄力能力,不畏艰难、不惧阻力的意志品质,中流击水、勇涉险滩的大智大勇,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克服部门利益掣肘,攻克体制机制痼疾,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力争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

坚持唯物辩证的科学思维方法。习近平同志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既是强军的“真经”,又是强军的“心学”,蕴含着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大智慧。我们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落一子而全盘活的重大举措上用力,在事关战斗力生成和提高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统筹好整顿、备战、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战略上勇于进取、战术上稳扎稳打,有力有序推进改革。

弘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重在落实,难在落实。急功近利、形式主义、投机取巧、盲目蛮干等错误做法,只会把强军实践引向歧途。军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每一项建设和工作都往实里抓、往深里研、往细里做,形成求真务实的浓厚氛围。对于各种不严不实之风,要坚决反对和清除,真正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军队建设改革发展全过程,以高标准严要求把改革促进派、实干家的榜样立起来,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作者为国防大学副校长)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