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太平新城打造“爱心家园” 让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安宁市太平新城打造“爱心家园” 让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摘要:随着老年活动中心的建立,老人们还有了集中活动的场所,大伙在这里一起看书、互相交流健康生活小常识、打乒乓球和排练各种节目,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

活动中心的图书室

老人们互相交流

云南网讯(记者 罗浩)近日,在安宁市太平新城册峨老年活动中心,每周一次的 “爱心家园”一家亲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册峨村委会各村小组的老年人齐聚一堂,跟义工聊家长里短,学健康养生知识,唱花灯调子,跳广场舞,使得原本单调的老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老人们脸上也挂满了笑容。

此举是册峨村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将辖区所有老年人组织起来,针对老年人遇到的普遍困难,定期开展文化活动、帮扶行动等,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据介绍,自从册峨片区实施土地流转以来,原本跟土地打了大半辈子交道的老人们一下子变得清闲起来,住上了新房,生活方式得到改变。虽然新居条件和环境变得更好,但部分老人还是不太适应这样的改变。于是村党总支经过仔细研究,专门成立了由村党总支和周边村民自愿组成的义工团队,利用空余时间为老年人义务提供诸如打扫卫生、清洗衣物、做饭等免费服务。

随着老年活动中心的建立,老人们还有了集中活动的场所,大伙在这里一起看书、互相交流健康生活小常识、打乒乓球和排练各种节目,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可以看出,村委会对老年人的关爱赢得了老人们的信任和感激,大家也都明白了一个道理:由村民变为市民,除了身份的改变,更多的是生活方式的改变和自身素质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