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要学会“结合”

“两学一做”要学会“结合”

摘要:“三严三实”与“两学一做”是一个不能分割的整体,缺一不可。“三严三实”是“两学一做”的积淀,“两学一做”是在“三严三实”基础上的完善和升华。只有在实践中不断进行探索,才能在党的建设方面更上一层楼。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应当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有机统一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努力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5月26日)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共产党员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更大程度的提升。“三严三实”中的严以律己要求我们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甚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这与近期开展的“两学一做”的活动精神不谋而合。“两学一做”要求我们发挥共产党员表率作用,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这些正是严以律己的具体表现。

“三严三实”中的严以修身要求我们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两学一做”则要求我们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要求我们严肃党的纪律,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自觉做清正廉洁的合格党员。

“三严三实”中的严以用权要求我们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而“两学一做”也要求我们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三严三实”与“两学一做”是一个不能分割的整体,缺一不可。“三严三实”是“两学一做”的积淀,“两学一做”是在“三严三实”基础上的完善和升华。只有在实践中不断进行探索,才能在党的建设方面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