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方法活认真落实有效果

“两学一做”方法活认真落实有效果

摘要: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辉县市百泉镇党委坚持早部署、早谋划,将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形成学习、工作新常态,为建设富裕、美丽、平安、幸福百泉注入新的活力。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辉县市百泉镇党委坚持早部署、早谋划,将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形成学习、工作新常态,为建设富裕、美丽、平安、幸福百泉注入新的活力。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百泉镇要求对全镇2075名党员做到全覆盖,同时要求非党员的机关干部和各村非党员的村干部都要参加到学习教育中来。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15次、“微党课”30次,先后邀请辉县市委党校刘保群教授等人来该镇讲党课3次,全体机关干部整理学习笔记80本。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关键在“做”。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对党的思想理论了然于胸,更要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在认真做好落实方面,百泉镇以党代会和“七一”表彰会为契机,促进“两学一做”深入广泛开展。组织各村开展由广大党员参加的“迎七一美化我的家园”为主题的义务劳动,举办了由各支部参与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净化了灵魂,升华了思想。

此外,该镇还举办了“迎七一乡镇篮球友谊赛”,赛出了干劲,赛出了友谊。

在制定制度抓落实方面,百泉镇力求“两学一做”方向不偏、内容不空、工作不虚。4月20日,百泉镇召开动员会,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严格落实镇领导包片和机关干部包村制度,做到“三汇报”:在每周一上午的领导例会上,各包片领导要对自己所包片各村“两学一做”进展情况作出汇报;每周二下午的机关干部学习会上,各包村干部要对所包村“两学一做”开展情况在大会上作出汇报;每月5日,各村组织委员对村上“两学一做”开展情况向全体班子成员作出汇报。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员党性觉悟,增强了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正确政治方向。”百泉镇党委书记阮清禄说,在党员队伍中树立清风正气,使广大党员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更增加了百泉争创河南省百强乡镇、文明乡镇和税收超亿元乡镇的信心和决心,为百泉的进一步发展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