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大学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各院系要通过专题报告会、党团课、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国旗下的演讲”等形式,集中开展长征精神的宣传教育,讲解长征历史知识,解读长征精神内涵及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学生把总结历史经验和进行现实思考结合起来,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纪念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学生继承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长征精神  争当红色传人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至11月上旬

三、活动内容 

1、长征精神宣传教育活动。红军长征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的胜利。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各院系要通过专题报告会、党团课、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国旗下的演讲”等形式,集中开展长征精神的宣传教育,讲解长征历史知识,解读长征精神内涵及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学生把总结历史经验和进行现实思考结合起来,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2、长征题材影片放映周活动。以电影展播的方式,播放反映长征题材的历史影片,重温攻坚克难的“长征精神”。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下旬 每晚19:30(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地点:新校区体育场东门  老校区篮球场

3、开展“忆峥嵘岁月,展美好未来”绘画、摄影作品比赛。

围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主题,通过绘画、摄影作品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赞美伟大祖国,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回顾我校光荣传统,抒发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情实感。

4、开展“长征故事我来讲”讲故事大赛。

通过讲述长征历史故事的形式,讴歌红军长征的英雄事迹和红军将士的崇高精神,引导学生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英雄壮举,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开展“红军不怕远征难”野营拉练活动。

组织学生进行户外徒步拉练,锻炼学生体魄、磨练学生意志,促使广大学生发扬和传承艰苦朴素、顽强拼搏、努力进取、团结协作的长征精神,用实际行动做红色传人。

6、开展“我心目中的长征”微博、微信评选活动。

即日起至10月31日,学生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以#我心目中的长征#为主题@“xx文理学院团委”官方微博或在“宝文理团委”官方微信进行回复,描述自己心目中的长征。活动将在微博和微信平台各评选优秀作品40个并予以奖励。

7、各院系自主开展特色纪念工作。

各院系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纪念活动的思想性和实践性,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注重运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感召力,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参与范围。

四、活动要求

1、思想重视,加强领导。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要求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周密安排,加强引导,按照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做好筹备和组织实施工作。

2、营造氛围,扩大宣传。围绕活动主题,利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尤其注重利用报纸、广播和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充分发挥校园宣传阵地和社会新闻媒体的作用,积极营造氛围,加大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力度,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3、认真总结,及时反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各院系要认真做好总结,并于11月10日前将总结材料及活动图片纸质版报送至学工部教育科,学校将根据各院系活动开展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3名。

学工部   团 委

2016年10月10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