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德、有品行”发言稿:知之透彻 行之坚定 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先锋模范

“讲道德、有品行”发言稿:知之透彻 行之坚定 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先锋模范

核心提示:要带头弘扬传统美德,有一种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的高度自觉,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引领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带头践行社会公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落细落小,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党中央提出新时期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标准,把“讲道德、有品行”作为品德合格的重要标尺,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指向性。我们要深刻认知“讲道德、有品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深刻认知“讲道德、有品行”是共产党人的修身之本,深刻认知“讲道德、有品行”是永葆先进的时代要求。

一要明大德,做到不忘初心有境界。要常怀忠诚之心,把忠诚体现在知党爱党、坚定护党、一心为党上,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定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深刻领会市委的意图、主动服务市委的决策、自觉维护市委的领导,做到始终如一、表里如一。要常怀奋斗之心,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发展大局,服务于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发展大局,主动担责,履职尽责。要常怀为民之心,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平常心,多办利民事,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来谋事、干事、成事。

二要重公德,做到知荣明耻有正气。要带头弘扬传统美德,有一种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的高度自觉,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引领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带头践行社会公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落细落小,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恪守职业道德,作为党员干部,应当在恪守职业道德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全社会作出示范、当好表率。要围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公道办事,不失职、不失信、不失责、不失言,在岗位上做好干部。要带头树立家庭美德,把家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重家教、立家规。

三要严私德,做到修身律己有担当。要注重以学修德,把爱读书、读好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要注重以慎立德,要慎独,自觉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始终表里如一,严守本分。要慎初,算清“人生账”,把好第一个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扣好第一粒扣子。要慎微,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防微杜渐、洁身自好。要慎交友,切实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善交益友。要注重以俭养德,任何时候都要牢记“两个务必”,带头艰苦奋斗,大兴节俭之风,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图享受。要注重以廉守德,明底线、知敬畏,把克己律己作为保持高尚道德情操的“护身符”,不断地自我警诫、自我检点、自我反省,保持干净干事的本色。

“讲道德、有品行”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党办干部,“讲道德、有品行”尤其需要思想认识上知德明德,具体实践中守德行德。讲道德、有品行要坚持深明大德,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恪守公德,涵养高尚人格;坚持不断修德,增强律己意识;坚持知行合一,切实狠抓落实,要抓好市委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尤其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在大力践行“讲道德、有品行”中彰显党办作为,努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