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见实效 效率质量双提升

“两学一做”见实效 效率质量双提升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了检察干警主动办案的积极性,增强了干警们办案的责任意识,使得办案的效率和质量得到了提升。今年1至9月份,赤峰市检察系统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1129件1402人,提起公诉2300件2971人,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77件160人。仅在7月份,全市检察机关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39人。从立案的密度上看,反贪污贿赂案每天就有1人被立案侦查,反渎职侵权案每三天就有1人被立案侦查。

今年,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立华的工作既充实又忙碌。他被自治区检察院院抽调到呼和浩特,主办一名厅级干部涉嫌受贿案件。经过2个月的奋战,案情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回到赤峰后,他和同事又马不停蹄,投入到一起体育赛事腐败案件的侦察中。办案中他和同事们扩大战果查窝案、串案,挖出了3起贪污案件,涉及9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达70多万元。

陈立华是赤峰市检察系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学促做”的一个缩影。赤峰市检察院在学习教育中,首先在“学”字上下功夫,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院里先后组织了“五四”主题演讲、到市体育中心参观学习、学抄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特殊党费捐赠等活动。在特殊党费捐赠仪式上,干警们聆听了一名90岁老党员的成长经历,感受到了老党员捐赠党费的一片赤诚,深受教育和鼓舞。

学是前提,做是关键。赤峰市检察院在学习教育中,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办案中的各类问题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与完成以执法办案为中心的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使检察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在今年全区的侦查监督业务竞赛中,干警隋亚靖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干警范晓秋被确定为首批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近日,在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评选活动中,赤峰市检察院报送的报告,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百优年度报告奖,这是我区检察系统地市级院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优秀报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了检察干警主动办案的积极性,增强了干警们办案的责任意识,使得办案的效率和质量得到了提升。今年1至9月份,赤峰市检察系统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1129件1402人,提起公诉2300件2971人,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77件160人。仅在7月份,全市检察机关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39人。从立案的密度上看,反贪污贿赂案每天就有1人被立案侦查,反渎职侵权案每三天就有1人被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