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改造900户农村危房

北京今年将改造900户农村危房

摘要:市住建委网站日前对外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通知》披露,2016年本市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总数为900户。

市住建委网站日前对外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通知》披露,2016年本市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总数为900户。

这900户分布在丰台、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怀柔、平谷、密云、延庆11个区。其中,房山数量最多,达到179户;其次为怀柔,达到155户;密云和延庆的数量均为116户。

在农村危房改造上,一部分农户将领到一笔补助金。按照《通知》要求,各区优先确保使用中央补助资金,并根据本区危房改造实际户数平均分配中央补助资金金额。此外,本市对于农村危房改造项目2016年区级财政补助标准为:社救对象翻建按每户不低于4.5万元补助,维修房屋按每户不低于2万元补助(依据本市抗震节能改造综合改造补助标准);优抚对象房屋翻建按每户不低于5.4万元补助。

本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其他贫困户,同时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将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家庭农户纳入改造范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