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课堂】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都研究些什么?

【小课堂】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都研究些什么?

1

2

3

4

未标题-1

17

18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集中领导体制回归常态,中央全会定期召开,研究党和国家层面的重大问题。

从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到2011年十七届六中全会,总共召开了7次六中全会。这7次六中全会都会有一个研究主题,最后通过一个决议(决定),并均有时代背景。

未标题-1 拷贝

未标题-2 拷贝

未标题-3 拷贝

001

这7次六中全会,主题多是涉及精神文明、文化建设等意识形态问题,或是党的作风建设等党建问题。

其中,十二届六中全会、十四届六中全会聚焦精神文明建设,十七届六中全会聚集文化建设;十一届六中全会研究党的历史问题,十三届六中全会研究党群关系,十五届六中全会研究党的作风建设;十六届六中全会则涉及社会建设问题。

换言之,7次六中全会,有3次研究意识形态问题、3次研究党的建设问题,1次研究社会建设问题。可见,聚焦意识形态问题、党建问题是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六中全会的主题特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