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摘要:10月20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甘晖、党委副书记王涛、校长助理玉振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委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主持。

10月20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甘晖、党委副书记王涛、校长助理玉振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委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主持。

甘晖书记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入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讲话,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突出学习重点,近一段时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纳入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全校党员要切实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岗位实际把学习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各方面工作的实际成果。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要始终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以解决问题为动力来推动学习教育。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以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的标准着力查摆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突出日常教育,要把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积极开展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调动党员参与支部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四是突出学以致用,学习教育的效果体现在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焕发的新风貌、新作风,体现在各单位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新突破、新成绩,要结合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蓄势追赶、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收到实效。五是突出责任落实,一方面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担起党建的主体责任,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逐项落实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另一方面学校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察,突出重点,严格要求,抓落实、抓效果,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解决难点工作上。甘晖最后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善于发现优秀典型和创新案例,做好宣传工作,选树身边典型,发挥榜样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涛对秋季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继续抓好学习研讨,根据学习进度,结合重点学习内容,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积极参加结对共建支部的学习交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力度,积极推广基层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此外,王涛还就组织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作了安排。

王永安在总结中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领会并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精心组织和安排本单位学习教育工作,认真盘点反思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克服“疲”的思想和情绪,并结合工作实际富有针对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实现学校既定发展目标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