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村镇弘扬长征精神 深化“两学一做”

孙村镇弘扬长征精神 深化“两学一做”

摘要:旌德讯旌德县孙村镇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两学一做”中弘扬长征精神,通过“学”与“做”,勉励共产党员不忘初心、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宗旨意识。

旌德讯旌德县孙村镇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两学一做”中弘扬长征精神,通过“学”与“做”,勉励共产党员不忘初心、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宗旨意识。

一是打牢“学”的基础,解决好“如何干”的问题。孙村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坚定“三个自信”,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树立“做”的标尺,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孙村镇通过党课教育和学习讨论,使广大党员深刻认识自己肩头沉甸甸的责任,要求党员干部以又严又实的自觉担当谋事创业,从点滴做起,于细节着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真正做到“四讲四有”。

三是结合“改”的要求,解决好“创新干”的问题。孙村镇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过程中,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掌握问题症结,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蔡家桥三措并举

抓好社区矫正入矫工作

旌德讯日前,旌德县蔡家桥司法所针对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情况,三措并举,抓好社区矫正入矫工作。

落实走访访谈。走访矫正对象所在社区、家庭,多方了解新入矫人员表现情况。勤与矫正对象交流交谈,及时掌握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推行理性人性化管理。

加强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监管控制措施,加强日常监管,规定具体报到时间,要求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到所报到、口头汇报等要求,认真书写思想汇报材料,全面汇报工作生活情况。严令申明纪律,服刑期间不得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不得不假私自外出。

制定针对性矫正方案。工作人员根据矫正对象的犯罪类型、心理特点、年龄特征和生活状况,制定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实行个案矫正,一人一档,并根据表现情况的变化适时修订矫正方案,与此同时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判定管理类别,以增强管理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旌德林业局打响防控

松毒蛾和松毛虫害攻坚战

旌德讯为控制和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森林健康和生态安全,旌德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全力打响防治松毒蛾、松毛虫害攻坚战。

领导重视。省、市上级主管部门及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应急防控工作,市林业局派出防治指导组进驻该县,实地指导虫害防治工作。召开了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紧急会议,决定发布红色预警(ⅰ级)并启动应急预案。

精密部署。为切实做好应急防控工作,保障人员和生产安全,成立了以林业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协调、安全保障、技术、宣传和后勤保障五个工作小组,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积极防控。灾害发生后,县林业局立即开展虫情调查,并组织专业防治公司进行烟雾剂防治,截止目前,已累计在重点区域共投入131台次烟雾机进行人工地面防治,防治面积8600余亩。林业基层各单位实行防控情况日报告制度,做到对防控情况全面掌握,科学防控。

强化宣传。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渠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松毛虫、松毒蛾相关知识、防控方法和防治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宣传。印制了《致广大农户的一封信》5000余份,在各村组公开栏及重点林区粘贴发放,确保应急防控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