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党员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八项规定”续篇

大学生党员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八项规定”续篇

核心提示:十八大之后的那场反腐风暴着实让人拍手称快,那个时候落马的官员及省份甚至成为了我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回顾那场风暴至今的一些列措施,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再到“两学一做”的学习,作为还未成为正式党员的一名大学生,党支部组织的多次研讨和分享会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习总书记从严治党的决心。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借由香港大公报引用的这句话来看这次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再合适不过了。10月24日召开这次全会起我一直在各种新闻媒体上关注着这次会议的动向,因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家一直都很关心的反腐问题。当然,这次主题准确的说法应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网络上可以看到很多关于这次会议的新闻和大家对此的讨论,许多外媒也对这次会议保持了高度的关注,可以看得出来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在这里我也说一些自己对于这次会议的感想。

在我看来这次六中全会继续讨论全面从严治党,是2012年12月4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通过“八项规定”的续篇。十八大之后的那场反腐风暴着实让人拍手称快,我至今记忆犹新。那个时候落马的官员及省份甚至成为了我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大家在感叹反腐力度之大的同时也对习总书记的从严治党有了新的认识。回顾那场风暴至今的一些列措施,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再到“两学一做”的学习,作为还未成为正式党员的一名大学生,党支部组织的多次研讨和分享会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习总书记从严治党的决心。通过一直以来的学习,我也明白了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的必要性,我认为不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还是正式党员,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头脑清醒,言行一致。结合自身的生活我简单总结了几点想法。

第一要始终保持勤奋学习的习惯。作为大学生我每天都在学习,但是这里说的学习并不仅仅局限于知识的学习,还有生活上、政治上的学习。学习是每一名公民的必修课,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学习就无法进步,能力就无法提高,方法就无法改进,对党的号召和政策的认识都可能出现偏差。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灵就得不到静化,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

第二要始终保持勤俭自律的行为规范。勤俭自律,这是每一个公民最基本的行为准则。我们如果无法做到勤俭自律,容易消沉和懈怠下去,甚至迷失自我。因此,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

第三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我觉得这个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是一定要牢记的。前几天才召开了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的大会,我们不该忘记当年党是怎样靠着艰苦奋斗的精神走过来的。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恪守党的宗旨,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始终不渝的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通过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修养、自我监督,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干事,常怀律已之心。

最后再借用一下路透社的报道来简单评价一下这次六中全会。“事实证明,这场反腐战争大快人心,因为中国公众已无法容忍公务员滥用公款纵酒狂欢或为批准项目而收受贿赂的行径。美国皮尤中心的报告显示,2/3的中国受访者认为未来5年的反腐成果将更上一层楼。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称,反腐仍将是六中全会的重要议题。在领导层积极开展反腐斗争的背景下,可以期待此次全会在巩固执政党根基方面会有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