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孝使者"陈青松

摘要:从蹬三轮载客到办厂创业,辛劳了大半辈子的他本可以享清福,可他却把经营所得和全部精力投入家乡公益事业,5年捐资近2000万元,被誉为“翔安陈嘉庚”,他就是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德孝研究会会长陈青松。陈青松常说:“我只是想为家乡做点事,为中华德孝精神的传承贡献一点力量。”2016年8月,陈青松荣登“中国好人榜”。

传承德孝文化 5年捐资公益近2000万元

从蹬三轮载客到办厂创业,辛劳了大半辈子的他本可以享清福,可他却把经营所得和全部精力投入家乡公益事业,5年捐资近2000万元,被誉为“翔安陈嘉庚”,他就是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德孝研究会会长陈青松。陈青松常说:“我只是想为家乡做点事,为中华德孝精神的传承贡献一点力量。”2016年8月,陈青松荣登“中国好人榜”。 

陈青松现任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德孝研究会会长,他曾陆续向翔安一中初中部、内厝中学、舫阳小学等多所学校,捐铸了陈嘉庚铜像。他还曾向翔安区教育基金会捐献350万元、向辖区各中小学捐献2448册中华文化名著。5年以来,为了公益事业他累计捐资近2000万元。而谁能想到,这样一位倾资公益的企业家,是从蹬三轮车起家的……

陈青松。图片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1.从蹬三轮车载客到办企业 他讲信誉讲品质

陈青松是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人,1981年他被分配到厦门客车服务公司工作,在和平码头蹬三轮车。有一次,一位回乡的南洋华侨不慎把钱包遗忘在三轮车上,他捡到后立即送还,这位华侨十分感动,要给他酬金,被陈青松婉言谢绝了。还有一次,一位华侨得了严重的胃病,陈青松不仅把他送到医院治疗,而且连续三四天陪着他,还让妻子给他送粥。华侨很感动,走时拿出几千元的外汇券要给陈青松,当时月工资只有100多元的陈青松坚辞不受。

六一儿童节,陈青松到学校给孩子们分发礼物。图片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不久之后,陈青松开起了餐厅,由于好吃实惠,深得顾客青睐,大家都盛赞陈青松的勤劳、质朴。在小有积蓄后,陈青松于1987年创办升祥贸易有限公司,为争取到高品质的产品,他不辞辛苦,几经努力,终于取得产品代销权。因讲究信誉和产品质量,他的公司办得风风火火。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