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

摘要: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坚定面向基层的根本方向。全面从严治党的最终目的是使党能够植根群众、造福群众,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功能定位是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它们的内涵实质是高度统一的。基层党组织必须以服务群众为核心任务,以基层需求为根本方向,以人民满意为检验标准,才能保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扩大和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根基。

强化基层党员的主体地位。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严的标准要求党员,以严的措施管理党员,以严的纪律约束党员,推动党员在为民服务、互相服务、共享服务中感受自身价值,激发内在责任感和荣誉感,真正使服务成为党员的价值追求,使自律成为党员的行动自觉。

培养全面过硬的领导骨干。建设高素质领导骨干队伍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当前,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必须紧扣“从严治吏”的根本要求,围绕“愿服务、会服务”的总体目标,建立“一线锻炼、一线选拔、一线考核”的培养机制,促使领导干部在指导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实践中,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提升领导能力、提高服务成效。

加载政治功能的题内之义。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必须在全面从严要求的指导下,不断丰富在服务中教育引领群众的具体措施,形成在服务中教育引领群众、在教育引领中服务群众的生动局面,使基层群众能够更好地理解、支持、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

形成功能完善的长效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服务基层群众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在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过程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就必须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总结提炼的力度,形成可固化、可复制、可推广的管党、治吏、为民长效机制,保证从严治党、服务群众的常态化和常效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在从严治党、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进一步彰显生机、迸发活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