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些换位思考

多一些换位思考

近日,发生在西安的一件小事引来网上暖评如潮。一位农民工因不忍弄脏刚清洁完的银行地面,脱掉脏鞋跪在ATM机前操作。被农民工兄弟的行为深深感动,银行保安连声说:没关系,没关系,再拖一遍就行了。看似一桩小事,却让不少网友“泪奔”。

互相理解、互相尊重,是社会和谐的“自然呼吸”。长久以来,医患矛盾紧张,城管与小贩之间冲突不断,令社会和谐受到不小的影响。背后的原因固然复杂,但缺少同理心和互敬意识可以说是其中重要的方面。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农民工对他人劳动的尊重,保安员对他人人格的礼敬,成就了“脱鞋取钱”的暖人一幕。它启发我们,化解摩擦、弥合分歧,需要更多这种体现在“一行一言”的温暖对流,需要更多为对方着想的积极心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