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开展“百日行动”力促“两学一做”

宝鸡:开展“百日行动”力促“两学一做”

摘要:近期,宝鸡市部署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百日行动”。活动开展1个月后,迅速组织第一轮交叉式拉网检查,对象覆盖全市12个县区和高新区,84个市级部门,32个部省属企事业单位,随机抽查村、社区、非公、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基层党组织611个,现场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项机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2873人,有力地督促基层党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抓在实处。

近期,宝鸡市部署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百日行动”。活动开展1个月后,迅速组织第一轮交叉式拉网检查,对象覆盖全市12个县区和高新区,84个市级部门,32个部省属企事业单位,随机抽查村、社区、非公、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基层党组织611个,现场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项机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2873人,有力地督促基层党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抓在实处。

“百日行动”重点在于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并扎实整改,将省委给宝鸡提出的“落实五个扎实,党建工作也要追赶超越,争当排头兵”要求落到实处。宝鸡市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钱引安先后深入凤翔县、眉县等县区调研指导“百日行动”,提出要着力解决学而不懂、学做脱节、查找问题浮在表面、党内生活不严不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单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标准不高等突出问题。市委常委们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各自联系点,通过调研指导、明察暗访,督促基层党组织切实抓好“百日行动”,力求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拉网检查是“百日行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在10至12月期间每月进行一次,对所有检查对象进行统一排名,排名靠后的县区、镇街主要领导将会被问责。

同时,宝鸡市委组织部还对全市375名镇(街)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进行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对市级机关党务干部进行了全员培训,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务干部方法单一、能力欠缺等问题。据统计,岐山县拉网自查问题1086个,已整改到位628个;凤翔县对省市通报的19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市政协办在“招商季”活动中征集项目线索10个,达成投资10亿元和5000万元意向项目2个。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效,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更足了,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的满意度更高了,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更深层迈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