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做”在实处

大同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做”在实处

摘要:大同市城乡规划局将“两学一做”同扶贫攻坚相结合,以扶贫成果检验学习教育实效。针对结对帮扶的大同县西坪镇大坊城村水利条件落后,严重影响农田灌溉的实际,对原有机井进行配套建设,新打两眼深水机井,并埋设地下节水管道近9000米,使村民浇地难、饮水难问题得以解决。针对种植模式单一,完善扶贫工作方案,引导村民发展黄花种植等有市场前景的产业,拓宽致富道路。

一段时间以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同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学在深处,做在实处,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方法,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将“两学一做”同扶贫攻坚相结合,以扶贫成果检验学习教育实效。针对结对帮扶的大同县西坪镇大坊城村水利条件落后,严重影响农田灌溉的实际,对原有机井进行配套建设,新打两眼深水机井,并埋设地下节水管道近9000米,使村民浇地难、饮水难问题得以解决。针对种植模式单一,完善扶贫工作方案,引导村民发展黄花种植等有市场前景的产业,拓宽致富道路。

城区睿和社区党支部以服务居民为根本,推进“智慧、法治、绿色”社区建设。每季度召开一次居民议事会,让居民讲需求、说意见、提建议,党支部负责想办法、拿措施、做落实。开办的“4点半学生辅导站”、矛盾纠纷调解室等,切实解决了群众所需。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明确各单位服务目标、完成时限。与区文化局联系,开办了城区图书馆睿和分馆,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

天镇县玉泉镇党员们则急农民所急,主动做起了“销售员”。玉泉镇是天镇县的蔬菜种植基地,受市场影响,主要作物茴子白价格大跌,滞销 50多万公斤。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千方百计寻找客户,积极协调定点扶贫单位和结对帮扶单位,卖出茴子白42.5万余公斤,帮助菜农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