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两学一做”加强读书学习

结合“两学一做”加强读书学习

摘要:结合“两学一做”加强读书学习《礼记》上说“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一个人如果不学习,不注意自身的修养,就像一块普通的石头,永远不会有什么价值,不但没有谋生的本领,甚至不明白做人的道理。

结合“两学一做”加强读书学习《礼记》上说“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一个人如果不学习,不注意自身的修养,就像一块普通的石头,永远不会有什么价值,不但没有谋生的本领,甚至不明白做人的道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现代社会活动与读书学习的密切关系,深刻认识党员干部的读书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读书学习是一种生活态度

读书能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品位,它既是一种滋润生命状态的显现,又是一种崇高生命形成的拥有。因此,我们要与书结缘,把读书作为一种加强修养的手段,视书为生命的营养,生活的调剂,终身的朋友;要在读书中理清纷繁复杂的世态,获得积极向上的勇气和智慧。通过读书,用上善若水、虚心学习、努力奋斗的积极心态来看待成功与挫折、进退与得失、荣誉与名利。老子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即水滋润万物,但从不与万物争高低,这样的品格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所以我们做人也一样不要争有高有低,要时刻保持一颗平常的心,不要为名所累,为利所困。读书就要对书爱不释手,好书如美景,让人百看不厌;好书如美食,让人意犹未尽;好书如美酒,让人心醉神怡。置身在读书的境界里,你就体会到种种愉悦,悠然陶然进入无垠的星空。多少生活的真谛,多少诚挚的情感,多少纯美的心灵,都会在这妙不可言的氛围中,让你接纳,让你领悟,让你消融,让你升华。

在险境时——读书可以保持理智,镇定自若,有利化险为夷;在顺境时——读书可以谨言慎行,减少盲目,有利工作开展;在逆境时——读书可以化解怨气,平心静处,有利于增长才智;在闲境时——读书可以益智强身,遏制衰老,有利于永葆青春。读书给人带来无穷的欢乐和智慧……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