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两学一做”临近收官,看看这些书记怎么说

【学习资料】“两学一做”临近收官,看看这些书记怎么说

核心提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临近收官,现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们对学习教育是什么评价、有什么思路?我们专门搜集梳理了一些讲话和发言,供大家学习借鉴。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部署以来,各级探索积累了很多有特色、有质量、有成效的经验做法,我们先后也梳理刊发了“两学一做”精华荟萃再次来袭,分分钟让你成为笔杆子和金点子,“两学一做”最全的都在这了,帮你从报林文海撷英拾贝,一大波"两学一做"动员部署讲话提纲来袭……,晒一晒这些国家部委怎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对“两学一做”,每个省市党委书记的说法都不一样。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临近收官,现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们对学习教育是什么评价、有什么思路?我们专门搜集梳理了一些讲话和发言,供大家学习借鉴。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

林铎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省政府党组和班子各成员必须发挥“关键少数”的先锋引领作用,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

要在抓政策落地中践行看齐意识。看齐是党性要求,是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前提。要把看齐意识体现到落实中央重大政策上,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各项重大政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上来。要把看齐意识体现到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部署上,督促检查各部门工作的落实。要把看齐意识体现到重大政策优化集成上,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要强力推进落实,对于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作要充分发挥政策的集成效应。 

要在抓重点任务中践行科学发展。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把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先锋引领作用与推动科学发展、提升执行能力、狠抓落地见效紧密结合起来,把对发展的科学认识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措施办法。

要在抓民生实事中践行为民宗旨。当前,要开展好“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既抓好联系点,解决个性问题,又要梳理新情况,掌握新动态,发现共性问题,更要为健全产业体系、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找对策、提建议、定措施,提高扶贫实效,确保实现稳定脱贫、不反弹。要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要在抓作风转变中践行先锋引领。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研究解决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为工作落实提供保障。着力解决部门基础工作不扎实的问题,切实把基础工作抓实、把基本情况摸透、把相关数据弄准;着力解决“放管服”改革中的诸多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和探索,解剖麻雀,提炼总结,积累升华,做到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着力解决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不能让项目实施等前期工作,不能让前期工作耽误项目,及早建成发挥效益。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