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泽章:坚定信念 救死扶伤

朱泽章:坚定信念 救死扶伤

摘要:95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忠于信仰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时代赞歌和动人华章。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我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也有了更加明晰具体的理解和定位。

95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忠于信仰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时代赞歌和动人华章。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我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也有了更加明晰具体的理解和定位。 

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在学习教育中,我要原原本本地深入学习党的章程、党纪党规,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对照合格党员要求,深入思考自己还有哪些没有做到没有做好、应该如何改进提高,从而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所学所悟体现在日常言行中、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身体力行“四讲四有”标准,践行好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因为那是我们的出发点,是我们的初心。

悠悠民生,健康最大。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保障人民健康是我们党为人民奋斗的重要目标,建设健康中国,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和重大民心工程。我是一名从事临床医学工作18年的共产党员,回首这些年的从医之路,我认为语言是医生的第一件武器,也是第一张处方,医生不仅要为病人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用自己的专长帮助病人解除疾病痛苦,更要视他们为自己的亲人,多与他们加强医疗沟通和情感交流,同时还要始终保有一份严谨的治学态度,加强对自身医疗学科前沿动态的研究和把握,努力做到至精至诚于医道。在平时工作中还要发挥好党员示范作用,带领科室年轻医生共同进步。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恪守职业操守,就是在为我们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刚刚结束的南京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我将不断从“两学一做”中吸取前行的动力,服务好每一个病患,精心于每一项医学科研,不忘初心,始终书写好自己的合格党员“答卷”。 

(朱泽章系南京鼓楼医院骨科行政副主任、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 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全国十佳中青年骨科医师、江苏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等称号,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