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强党建,爱廉洁

两学一做:强党建,爱廉洁

摘要:当前,搞好“两学一做”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就是搞好党员干部党性,就是坚定其理想信念,忠诚党、信任党,爱党、护党。搞好“两学一做”,就是搞好党内纯洁,所有党员一致发力,图求中国复兴。

自中央加强反腐倡廉以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受到全国人民广泛关注。

官员落马自古是执政者的污点,很少公之于众。然而《永远在路上》“忍痛割肉”,不惜抹黑自己,也要教育广大官员干部“不贪腐,要廉洁从政”。专题片集中展现了这些年的反腐成果,典型案例有40多个,这显示了中央反腐败极大的决心,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老虎苍蝇一起打,只要贪污腐败、违纪违法,都只有一个身败名裂的结局!

察官堕之因,金钱、利益驱使,道德、信仰沦丧是他们党性蜕变的主要因素。

有“老虎”说起他为何腐败时,特别提到“商人住豪华的房子,坐豪华的车,有人还买私人飞机。我也想追求像他们一样的生活,这思想就变了。”随着职务的提升,手中权力的逐渐扩大,再加上环境的影响,攀比之心越来越强。一旦贪欲蔓延,手上又握有权力,后果可想而知。当一个人的理想信念丢失了,精神追求没有了,他也就突破了做人的底线,触摸了法律的红线。

攀比之心就像爱美之心,人之本性,但这绝不是腐败的借口。而是他们对党不忠诚、对党不执著,稍微点滴金钱诱惑,就出卖国家集体利益。人民群众信任他,捧他上高楼;而他却践踏人民,剥削人民,其道德何在,良心何在?不思民滴水之情,不念国信任之恩,唯利是图,其党性何在?

当前,搞好“两学一做”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就是搞好党员干部党性,就是坚定其理想信念,忠诚党、信任党,爱党、护党。搞好“两学一做”,就是搞好党内纯洁,所有党员一致发力,图求中国复兴。

古人说:“惟公懋德,克勤小物,弼亮四世,正色率下,罔不祗师言。”就像超人父亲说的:“能力越高,责任越大。”身为党员干部,只有身先士卒才能带好下属。只有通过率先垂范才能够取信于民,才不会出现“只许州官放火了,不许百姓点灯”的荒唐事。

人生犹如蜡炬,燃了就消失了,没有办法重来。对于党员干部同样如此,也只有一次人生,所以要做对群众有益的事,毕竟不求长生天地间,但求生前死后名。就像保尔说的“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两学一做在心间,贪嗔痴念在天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