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众拥有“不得病、少得病”的健康获得感(3)

让民众拥有“不得病、少得病”的健康获得感(3)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13亿多人民期盼,以国家长远发展为基点,以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吹响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号角。我国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健康促进事业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

近年来,公众的很多疾病与环境相关,环境质量成为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因素,放心的饮水、洁净的空气、安全的餐饮,直接关乎公众的健康,保证良好的生存方式是未来的重大挑战。应该把“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建设有机统一,从城市规划、建设到管理等各方面,都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保障居民健康生活和工作,使健康人群、健康环境和健康社会有机结合。

其次是变革生活方式。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共同倡导公众树立“5125”理念,关注身心健康。即:每天给自己留5分钟发呆时间;每天运动1小时、掌握1项运动技巧和加入1个运动社群;建议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摄入25种以上食物,做到膳食多样化。推行这个生活理念对于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很有益的。

健康,人类永恒的追求。国内外经验表明,健康促进是一个成本效益很高的促进公众健康之途径。健康促进概念的提出,是人类逐步了解健康、应对健康挑战的结果。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影响健康的因素中,行为和生活方式占60%。建设健康中国,既要靠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更要靠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

让人人享有健康,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在迈向健康中国的新征程上,中国必将为全人类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