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编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唐山市编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摘要:唐山市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迅速拉开帷幕,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真学真做、实干有为的氛围持续升温。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认认真真地学、扎扎实实地做,在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的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高扬党的旗帜,主动担当,奋发作为!

“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市编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丰富营养,在学习党章党规中增强党性修养,在触及心灵的专题党课中得到精神洗礼,在敞开心扉的专题研讨中凝聚奋进力量、积蓄前进动力……

伴随着全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结号的吹响,4月21日,市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市编办主任、党组书记黄敬东掷地有声地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工作,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迅速拉开帷幕,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真学真做、实干有为的氛围持续升温。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认认真真地学、扎扎实实地做,在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的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高扬党的旗帜,主动担当,奋发作为!

高标准开局——

吹响学习教育“集结号”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市编办从高处着眼,坚持高标准开局,迅速吹响学习教育“集结号”。专门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组书记牵头抓总,动脑筋、想办法,多次召开党组会和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谋划、部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机关全体党员要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原原本本地学党章党规。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并要求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内化于心。

认认真真地学“系列讲话”。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知之深,爱之切》等重要读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全面准确把握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贵在抓好“学”这个基础。在结合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重要会议精神对全年学习计划进行及时更新调整并严格落实学习内容、严格保证学习时间的同时,市编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机关作风整顿、“爱唐山、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以及落实“四个干”工作机制紧密结合起来,使全办的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喊破嗓子,不如作出样子。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坚持深学一层,先行一步,通过“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带头践行,不折不扣地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学习教育方法,引领督促每位党员扎扎实实开展学习。

言在必信,令在必行。市编办主任、党组书记黄敬东亲自带头研讨发言、辅导讲座、撰写心得体会以及党课讲稿,并于6月27日上午,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争当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目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进一步培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干劲和严谨态度,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精神洗礼。

其他党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也都结合建党95周年,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在各自所在支部讲了专题党课,确保了党课讲授实现全覆盖,推动了市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掀新高潮。

正是得益于主要领导坚持率先垂范,各班子成员渐次安排,坚持思想引领、强化问题导向、重在释疑解惑,切实增强了党课吸引力和领导班子凝聚力,将市编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