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商务委领导班子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四学习讨论会

天津市商务委领导班子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四学习讨论会

摘要:12月2日晚,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我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市商务委召开委领导班子专题四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市委李鸿忠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四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讲奉献、有作为、干成事,做发挥作用合格的明白人”,深入开展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爱国主持会议并首先发言,然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12月2日晚,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我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市商务委召开委领导班子专题四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市委李鸿忠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四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讲奉献、有作为、干成事,做发挥作用合格的明白人”,深入开展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爱国主持会议并首先发言,然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李鸿忠讲话精神,紧紧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重点查摆了重业务轻党建、不敢担当担责、工作标准不高、重部署轻落实、墨守陈规效率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一定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切实解决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精神不振、作风不硬、标准不高、要求不严、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牢固树立新理念,主动适应和把握新常态,充分认识天津五大战略机遇叠加的形势,做到敢担当、快节奏,在商务实际工作中创造出实实在在的成绩,真正做到“干成事”。

张爱国同志说,讲奉献、有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具体体现。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宗明义把讲奉献、有作为作为党的目标追求和党员应履行的基本义务。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时都把讲奉献、有作为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讲奉献、有作为是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四讲四有”的落脚点。

张爱国同志列举了当前党员干部中不讲奉献、不作为的种种表现,指出存在这些问题的最根本的原因是有些共产党员党的意识滑坡,责任意识下降,心中已经没有或部分丧失党的宗旨,心中没有党和群众的位置,只有个人的私心在作祟。他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做到讲奉献有作为,一是带头坚定信念,做党章的实践者,充分发挥纯洁党性的表率作用;二是带头为民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表率作用;三是带头勤政务实,做工作的坚定落实者,充分发挥勤勉敬业的表率作用;四是带头敢于担当,做事业的开拓者,充分发挥坚持原则的表率作用;五是带头清正廉洁,做法纪道德的忠诚卫士,充分发挥严规用权的表率作用。要以担当精神推进商务重点工作,着力抓好全力推进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商务领域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对“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以内贸流通创新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推动对外贸易提质增效结构调整;推动企业“走出去”迈出新步伐。

张爱国同志要求,要提前做好召开“两学一做”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按要求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要加强学习,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要加大整改力度,推动自己分管领域工作的整改和个人存在问题的整改。要积极工作,做好全年各项任务的收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