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六中全会精神 促“两学一做”

学六中全会精神 促“两学一做”

——省体育局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两学一做”推进会

摘要:12月6日,省体育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两学一做”推进会,邀请省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以及局系统科级以上干部120余人进行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会上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会人员实地观摩多巴基地党支部、省体彩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12月6日,省体育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两学一做”推进会,邀请省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以及局系统科级以上干部120余人进行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会上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会人员实地观摩多巴基地党支部、省体彩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宣讲会上,省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以大量的图像资料、丰富的实际事例、翔实的数据支撑、精辟的形势解析,从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四个方面,科学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结束后,武永亮教授还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解答干部们的疑问,阐释澄清了思想上的一些模糊认识,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为党员干部认真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扎扎实实”,提供了有力指导。

在推进会上,对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凸显以下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局党组以身作则、班子率先垂范。局党组一班人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宣讲”,率先垂范,在学习上深一步、在认识上高一筹、在践行上先一招,有效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学习教育,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经常。二是重点抓基层强基础、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局系统26个基层支部以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纪党规为重点,以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要求,完善党员管理各项制度,增强党员的纪律性和约束力。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推动体育事业发展。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承诺、局系统“每会一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方式,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落实 “131”总体要求以及全省体育工作“七翻七增七覆盖”和六大体系建设目标,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立足岗位做贡献。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指导。以解决中央、省委明确点出的问题为重点,结合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的意见,全面梳理局系统党组织、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将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立行立改、即知即该、集中整改,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五是加强“三基”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立足体育干部队伍实际,着眼于提升体育干部队伍专业基本能力,从体育基础知识、体育赛事活动指导协调服务、体育产业工作、廉洁服务等方面推进体育干部队伍素质提升。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起来,贯穿于始终。一是要以学习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保持学习韧劲和力度,使“学”成为做合格党员的“内在动力”。二是要按照“四个扎扎实实”的要求,树立“四个看齐”,聚焦干事创业,按照全省体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七翻七增七覆盖”总目标,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新常态下愿作为、会作为、善作为、敢作为。三是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