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树立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开启新的征程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树立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开启新的征程

核心提示:我们应当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学习、把握要义,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务实的作风用心学习,用心做事,把对党和祖国的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与自己未来的学业发展联系在一起,以身作则,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了我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各项要求。

青年学子是未来建设党和国家的中坚力量,国家的发展需要更多有能力、能担当、敢梦想的青年学子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队伍中。结合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我认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务必要做到如下三条:

第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

第二,要脚踏实地,严于修德,锤炼高尚品格,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第三,要坚持党性原则,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补足信仰之钙、强化自律之基,树立良好党员作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对于青年党员来说,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而理想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动摇是最根本的动摇,这些都是要不得的。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在科研条件极为艰苦的环境下,我们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屠呦呦老师带领科研团队与国内其他机构合作,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从《肘后备急方》等中医古典文献中获取灵感,先驱性地发现了青蒿素,开创了疟疾治疗新方法,世界数亿人因此受益。由此我们可以解读到环境艰苦、设备落后不是借口,真正阻碍我们发展前进脚步的是被我们遗失已久的钻研精神,和对中医药的理想与信念。在诺贝尔奖获得者诞生的中医学府中,我们中研学子应以屠呦呦老师及青蒿素研发团队为学习的榜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解决民间疾苦,真正做到将所学所研服务于人民。

当前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正处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历史时期,国家也正在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作为一名中医药专业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把握机遇,抓住中医药发展洪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发挥青年力量,为开创健康中国新局面而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党员先进性,培养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中医药人才,是我们中医药行业优秀青年党员所要牢记的总原则,而加强高尚品格的锤炼,无疑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一环。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

在我们医学研究生的学习培养过程之中,学习知识与创造知识的有效途径就是进行科学研究,但我们从事科学研究最根本的前提是科研诚信,这就是科研人的重要精神品格。所以,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从提高思想觉悟的高度,在发挥党员先进性的高标准下,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研究生学习生涯的起点开始,自觉地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以后从事中医药临床、科研、教学育人等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