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领导核心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领导核心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当前,进一步明确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决维护这个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基于大国发展规律与历史经验的深刻把握,已在全党上下、社会各界形成共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举世瞩目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此次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一、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党的历史传统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没有这样一个核心,社会主义事业就不能胜利”。邓小平同志则更加深刻、具体的论述了党的领导核心:“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是毛主席。因为有毛主席作领导核心,”文化大革命“就没有把共产党打倒。第二代实际上我是核心。因为有这个核心,即使发生了两个领导人的变动,都没有影响我们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始终是稳定的。进入第三代的领导集体也必须有一个核心,这一点所有在座的同志都要以高度的自觉性来理解和处理。要有意识地维护一个核心,也就是现在大家同意的江泽民同志。开宗明义,就是新的常委会从开始工作的第一天起,就要注意树立和维护这个集体和这个集体中的核心”。纵观党的历史,核心强则国家兴旺、社会安定。今天我们党强调核心意识,明确领导核心,正是立足于中国的深厚传统与复杂现实。在我们这个有着13亿多人口、56个民族的发展中大国,如果没有一个成熟的具有权威的领导核心,是不可想象的。核心的弱化很容易导致分裂战乱、外敌入侵、民不聊生,这是近代中国100多年血与泪的历史给我们的惨痛教训。因此,新中国成立后,我们逐渐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成为我们的独特优势,取得了许多伟大成就,这一切得益于我们的制度优势和历史传统,源于我们党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

二、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发展的现实需要

当今世界,风云变幻莫测,越是大国崛起的关键历史时期、重要时间节点,越离不开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离不开引领时代的领袖人物,尤其需要强大的领袖核心。当前,我们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的压力,面临着国内国际复杂环境的双重压力,面临着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压力。因此,要凝聚全党、团结人民、战胜挑战,保证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力量,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

三、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党政军民的必然选择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尤其坚持对腐败零容忍,打虎拍蝇,反腐成效明显,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当前,进一步明确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决维护这个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基于大国发展规律与历史经验的深刻把握,已在全党上下、社会各界形成共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