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对外传播

做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对外传播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海外热销引发的思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积极顺应人民期待,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出了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启了中国道路的新实践新境界,也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对外讲好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故事,是我们外宣工作的重要任务。近年来,中国外文局在承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编译和出版发行工作中,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的学习和认识逐步深化,对其重大战略意义有了更深入的感知,对其在海外的吸引力影响力有了更直接的体会,对进一步做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对外传播工作更加充满信心,也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国际社会认识了解当代中国的钥匙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汇集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主要内容,回应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未来发展路径和方向的重大关注,被称为认识了解当代中国最重要的一把钥匙。

自2014年10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举行首发式以来,该书受到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引起热烈反响。截至2016年10月底,该书已发行超过620万册,其中海外发行逾60万册,取得近年来我国政治类图书在海外发行量的最高纪录,也创造了中国图书单品种在美国亚马逊网站的销售纪录。

多国政要和知名中国问题专家在第一时间对该书给予高度评价。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说:“我虽只同习近平主席见过几次面,但我对他的坚定意志和勇气印象深刻。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已提出一系列改革举措,虽然实施这些举措不会一帆风顺,但我相信他有克服这些困难并领导中国向前发展的坚强意志和能力。”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说:“我曾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这部著作中明确阐明了中国的发展方向和道路。”墨西哥前总统路易斯·埃切维利亚·阿尔瓦雷斯在评价此书时写道:“该书完整地描述了习近平所领导的中国政府的努力和目标。”德国汉学家南因果说:“许多外国人都希望知道中国领导人是如何治理偌大一个国家的,此前一直没有找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用多语种出版发行中国国家主席的这本书,并试图对这个问题给予解答,真是令人欣喜。”

该书的出版发行也受到海外媒体积极关注。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称,当世界正在寻找观察中国领导人思想的一扇窗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世界了解他的领导如何对世界政治产生深远影响提供了一个新视角。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