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启: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

林学启: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要求。这里所说的老实人,“就是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的人,就是尊重科学、尊重实践、尊重规律的人,就是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就是勤勤恳恳工作、努力进取创造、任劳任怨奉献的人”。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根在思想、重在行动,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于心、力践于行。

做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的老实人。这一条体现了对思想作风、生活作风、工作作风的要求。思想务实就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既注重实际工作经验,又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生活朴实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作风扎实就是要坚决摒弃各种形式的形式主义,坚决反对那些好大喜功、欺上瞒下,讲成绩夸夸其谈、讲问题避重就轻等歪风邪气,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做尊重科学、尊重实践、尊重规律的老实人。这一条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努力按照已经认识到的规律来办,在实践中再加深对规律的认识。党员干部做人要实,就要以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深入调查研究,科学把握规律,正确运用规律,坚持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统一,按照客观规律作决策、办事情。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实际了解事物的本来面貌,清醒认识和正确把握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坚持为了人民利益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就是要做尊重科学、尊重实践、尊重规律的人,做把实事求是贯穿于思想方法、工作方式的人。

做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老实人。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的言行和工作实践中,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妄为”,不“任性”,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监督和无监督一个样,八小时工作时间内和八小时以外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也就是党员干部要“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现实生活中,个别党员干部存在不讲诚信现象:有的对党不忠诚,说有损党的话,干有损党的事;有的对组织不忠诚,汇报工作掺杂水分,喜欢往自己身上“贴金”;有的对群众不忠诚,说做不一,或承诺了也不兑现,等等。这些行为降低了党员干部威信,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先进分子和人民公仆,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时时刻刻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

做勤勤恳恳工作、努力进取创造、任劳任怨奉献的老实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发有为是所有老实人的显著特征。党员干部做老实人,既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自知自觉,也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任劳任怨,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忍不拔。在工作实践中,就是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把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就是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勇于和善于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就是要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有埋头苦干、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有勇创佳绩、拼搏进取的工作劲头,以“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