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浦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激活发展新动力

乍浦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激活发展新动力

摘要:从今年5月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乍浦镇持续用力,夯实“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悟学习真谛,激发工作热情,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学促做、边学边改,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力求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促进乍浦镇社会经济进一步大发展。

学在深处 做在实处

乍浦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激活发展新动力

从今年5月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乍浦镇持续用力,夯实“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悟学习真谛,激发工作热情,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学促做、边学边改,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力求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促进乍浦镇社会经济进一步大发展。

查短板 抓整改

把学教不断引入深处

为了增强“两学一做”学教活动的针对性,乍浦镇召开专题会议,毫不回避地分析全镇党员队伍现状,查摆出党员队伍在政治意识、作风效能、执行力、服务意识方面存在的18个突出问题。这些党建工作中的短板,正是乍浦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找到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建工作短板后,镇党委结合落实镇‘五联’工作责任制,建立了由67名机关、事业干部组成的9个学习教育指导组,明确联系领导和联络员,对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进行全程督导,确保‘两学一做’全覆盖。”乍浦镇负责人说,该镇以村、社区为重点,以广大党员干部为辐射面,多管齐下、广泛宣传,在全镇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六个一”活动热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乍浦镇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大力进行宣扬,使广大党员学有标杆、赶有榜样。该镇举行的“我身边的最美共产党员”演讲比赛,再现了郭桂金、姚大弟、裴建林、陈龙、黄其根、姚利明、杨仕芳等身边最美党员的事迹,也表达了广大党员争做“最美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建工作的短板,是乍浦镇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亮点。比如针对个别党员酒驾违纪问题,开展酒驾、赌博警示教育活动,并要求每名党员签订承诺书,要求党员以身作则,做好先锋模范,勇于指出违规违法行为。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一个不少、党员一个不漏,乍浦镇马家荡村等5个村结合党员先锋站建设,让距离村委会较远的党员直接在先锋站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离退休职工党员、下岗失业职工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这些特殊类型的党员,各村、社区党支部采取“一对一”帮学形式,组织班子成员“送学上门”,便于基层党员和流动党员学习提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