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院第二分院召开

重庆市院第二分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摘要:12月15日,重庆市万州区直机关工委选定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政治部监察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万州区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组织生活会,区直机关工委80个机关党组织共105人莅临现场观摩。

“政治底线,用忠诚守卫;思想底线,用信念守卫;道德底线,用良心守卫;生活底线,用健康守卫;法纪底线,用荣誉守卫……”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政治部监察室党支部委员袁媛在组织生活会上讲授微型党课《守住人生的底线》,用云南省保山原地委书记杨善洲的故事和真实的案例从正反两个方面为大家讲授如何守住人生的底线。

12月15日,重庆市万州区直机关工委选定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政治部监察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万州区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组织生活会,区直机关工委80个机关党组织共105人莅临现场观摩。

在组织生活会上,除讲授微型党课外,该支部围绕“在司改新形势下,对照党员标准,如何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结合司法责任制改革,检察机关政工部门党员干部应当具有的政治素养、职责担当,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10名党员依次进行了发言,并进行自我剖析,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整改措施。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在场观摩的代表热情不减,向该支部提出“检察机关的核心价值是什么”、“作为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如何守护司法的公平公正”等问题。该支部党员结合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现状、检察机关的性质和职责以及检察机关党员干警在办案中的具体表现,对现场提问一一予以回答。

参会代表高度评价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对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