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发言稿:共产党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发言稿:共产党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核心提示: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严守政治纪律。纪律是我们党的生命线。纪律和规矩关乎党的兴衰成败。没有严明的纪律,就没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功。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永远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全党的政治方向、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是有机统一的,政治意识是统领,贯穿其中。作为“四个意识”的第一条,政治意识绝不是可有可无的“虚指标”“软规定”,而是对党员、干部的第一位的要求,是政治觉悟高低的重要标志。

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子鲜明讲政治。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强调,“坚守党性原则,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上的明白人,最根本的是在政治上有定力,始终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唯有如此,才能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和政治本色。

理想信念高于天。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理想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腐化堕落,其根源就在于理想动摇、信仰迷失。今天,我们开展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认真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进取锐气。

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严守政治纪律。纪律是我们党的生命线。纪律和规矩关乎党的兴衰成败。没有严明的纪律,就没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功。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永远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全党的政治方向、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反之,纪律和规矩一旦遭到破坏,势必导致党内违法乱纪现象滋生蔓延。这就必然败坏党风政风,损害党的形象,危害党的执政地位。当今,我们党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挑战和风险,承载起新时代的使命,迫切需要严明政治纪律。作为共产党员,就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