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松原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

摘要:群众利益无小事!吉林省松原市纪委一个月内8次通报64起典型案例。密集曝光的背后,是警示教育的常态化,更是松原市持续传压、聚力“拍蝇”,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诠释。

群众利益无小事!吉林省松原市纪委一个月内8次通报64起典型案例。

密集曝光的背后,是警示教育的常态化,更是松原市持续传压、聚力“拍蝇”,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诠释。

松原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工作,不断释放执纪必严、常抓不懈的强烈信号,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反腐“红利”。两年来,全市共受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1847件,立案960件,查结85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59人,移送司法机关30人。

干在实处,当好反腐排头兵

“中央和省里怎么干,我们就学着干。中央和省里要求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松原市委、市纪委紧跟中央和省委的步伐。

“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松原市迅速行动起来。市规划局原副局长孟凡忠搞雁过拔毛,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前郭县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唐凤佳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松原市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市委书记亲自挂帅,多次听取执纪审查进展情况汇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基层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市委、市纪委主要领导与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约谈,层层谈话,层层提醒,层层加压,倒逼各地各部门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今年5月,全省巡察工作部署会后,松原在全省率先全面巡察县区,用好巡察利剑,直指各类“蝇贪”。

松原市委迅速组建3个巡察组,深入5个县(市、区)开展首轮巡察,深挖细查。

“重点发现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贪污侵占集体资产、私分冒领专项资金、大操大办敛财、吃拿卡要、办事不公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行为。首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77个,问题线索255个,立案91件,党纪政纪处分22人。”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对巡察取得的成效如数家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