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有轨电车项目设计完成

通州有轨电车项目设计完成

力争明年开工 同时通惠河以南路段预计明年5月通车

摘要: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重要功能区之一的商务中心区,是城市副中心最早开建的区域,目前多项产业开发项目完工,商务中心区有轨电车力争明年开工。据介绍,商务中心区将高于朝阳CBD标准,做到“不留历史遗憾”。

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重要功能区之一的商务中心区,是城市副中心最早开建的区域,目前多项产业开发项目完工,商务中心区有轨电车力争明年开工。据介绍,商务中心区将高于朝阳CBD标准,做到“不留历史遗憾”。

通惠河以南路段预计明年5月通车

按照部署,到“十三五”末,商务中心区将基本建成,区域内部路网投入使用,市政配套设施完备,功能性项目全面完工,城市治理水平显著提高,初步形成交通便捷、功能完备、职住合一、高端要素集聚、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国际商务新中心。

目前,商务中心区规划编制基本完成,启动区3平方公里规划全面完成,其他片区规划编制正根据新的城市功能定位进行提升。规划突出滨水生态、低碳环保、地下空间综合利用三大理念,初步形成全覆盖的商务中心区的规划体系和城市设计。

商务中心区基础设施于2011年启动建设,截至目前开复工项目50项,累计完工34项,在建项目17项,累计完成投资逾93亿元。当前,主要基础设施已陆续投入使用,路网及市政管网全线贯通。

市政道路工程方面7条主干路及1条城市快速辅路全部通车,北关大道通惠河以北路段完成建设,通惠河以南路段(司空段)预计明年5月达到通车条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